第 1 章 安装 Python

欢迎来到 Python 世界,让我们开始吧。在本章中,将学习适合您的 Python 安装。

1.1. 哪一种 Python 适合您?

学习 Python 的第一件事就是安装,不是吗?

如果您在公网的服务器上有个用户账号,那么您的 ISP 或许已经安装了 Python。 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在默认安装的情况下就已经提供了 Python。 虽然您可能希望在苹果机上安装一个拥有类 Mac 的图形操作界面,但在 Mac OS X 10.2 或更高的版本上已经包含了一个 Python 的命令行版本。

Windows 环境默认不提供任何版本的 Python,但是不要担心!本章将提供几种 Windows 环境下安装 Python 的方法。

正像您所看到的,Python 可以运行于很多操作系统平台。包括 Windows、Mac OSMac OS X、所有免费的类 UNIX 变种 (如 Linux)。也有运行于 Sun Solaris、AS/400、Amiga、OS/2、BeOS 的版本,甚至是您从来没听说过的其他操作系统平台。

有太多的平台可以运行 Python 了。在一种平台下编写的 Python 程序稍作修改,就可以运行于任何 其他支持的平台。例如,我通常在 Windows 平台上开发 Python 程序,然后适当配置后使之能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。

回到开始的问题,“哪一种 Python 适合您?” 回答是:哪一个已经安装在您计算机上的均可。